close

法國思想家盧梭說:

讀書不要貪多,

而是要多加思索;

人之所以犯錯誤,

不是因為他們不懂,

而是因為自以為什麼都懂。

 

聽到這句話,

簡直就像如雷灌頂一般

讓我大夢初醒,

我真是太貪心,

我只是個

再平凡也不過的

家庭主婦,

沒別的嗜好,

不愛逛街,

不愛聊八卦是非

就是喜歡看書

其實這是很好的

只是我

太愛買書了,

 

到了書店就想-

買書!

上了網路書店-

買書!

心請好要慶祝-

買書!

心情不好要發洩-

也是買書!

跟心理學有關的書更是

一買再買!

 

家裡書架已經被我灌爆了,

被借出去的書也不急著拿回來,

甚至還想發起一個活動-

在我做志工的愛心家長辦公室設立一個書櫃,

大家可以互相交換書籍閱讀,

朋友笑我根本就是想將自己書櫃出清,

再去買更多的書!

 

我的詭計被發現了!

 

大師的話讓我認真思考:

 

我是真的將這些書的精華都吸收了嗎?

 

還是只是想擁有這些書呢?

 

或是讓別人覺得我什麼都懂

 

一直在自我探索中....

 

當我開始在blog紀錄生活點滴

再將這些書翻出來回味時

 

驚覺  看過的書

怎麼  有點陌生

 

於是將所有的書整理一番

 

無形中也將步伐放慢。

 

 

買新書?再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