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當家庭主婦就一定是

好命、悠哉、八卦、閑閑美帶子……

從職場退下來專心在家相夫教子以後

 

在某些人的眼中就是好命

其實家管業並不好當

當的好   小孩教的乖就會博得掌聲

稍有疏失 就都是你這個媽媽沒盡責

壓力可不是普通的大!

 

難得空閒的時候 我也想出去走走

還記得十幾年前剛當家庭主婦的時候

就曾經碰到一個不是很熟的朋友

每次都說:

「哇!你好悠閒,老公拼命工作,你還可以喝咖啡」

而且不只講了一次,

有一次,我真的火大了,很生氣的告訴他:

「我一點也不閒,我忙完家務,還得幫老公處理事情,現在才有空。」

現在想想當年的回答不太成熟。

 

為什麼會想起這段往事呢?

因為前幾天下午在當導護志工前

趁著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約了個朋友聊聊

朋友還沒來

咖啡店裡走進一位舊識

他也說了一句「好閒喔」

當下!我愣了

還好我反應快,我說「啊!被抓到了」

其實事後想想,他說的這句話應該是無心的

只是讓我想起我當家庭主婦的心路歷程。

 

雖然現在都已經釋懷了

只是每次在填寫某些資料的時候

我都很不情願的在職業欄中

 

勾選

 

「家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