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若不能保有一顆快樂的心境
那將是造成身心逐漸老化的源頭。
我常想著:
為什麼 知識愈學愈豐富 唯有快樂是愈來愈少了
人如果沒有經過痛苦 往往不知道快樂的可貴   
人如果沒有經過心靈探索 沒有經過人生的焠鍊 
也往往不知道真正的快樂是何物..。
 
許多不快樂的原因在於沒有認清自己
老是期待一些不可能達成的目標 給自己壓力
我們總是有一些不如意的事 但那只是佔一部份
並不是人生的全部哦。
小學生很可愛一個班裡有高的 瘦的 矮的 胖的
終於一年一度的運動會來囉 我們不談成績
只談:『天生我才必有用』。
雖然成績不理想 但我很高可打籃球。
雖然成績不理想 但我很矮卻跑很快。
雖然成績不理想 但我很胖可去拔河。
雖然成績不理想 但我很瘦卻跳很遠。
因此人人都是一塊好材料只是發揮地點不同而已
 
人生是一個緣 生命是喜悅的
很多的事情常常是一個緣的問題
如果我們對人生感到煩惱痛苦 是不是往內心
來找找看 想想看一定可以找出原因的 一定某個地方有心結 某一個地方執著了 把你的心束縛住了 仔細檢查我們的心找看看哪裡還有不平
是不是我們本來有很好的能力 很高的智慧
很好的運氣 讓這個不平的心擋住了。
 
有時想想 人生的一切只是活在『感覺』裡頭
這句話不知你有認同嗎 還是另有新解呢
因為我能洞悉這句話的涵義 所以自在許多了
為什麼說:『活在感覺』。
有錢沒錢 錢多錢少 幸不幸福 快不快樂
被毀謗被讚美...等等許多都是『感覺』。
 
境緣無好與醜 好醜在於心
生活中從『緣』的角度 慢慢體會生命的喜悅
緣生緣滅 緣起性空 歡喜接受任何境緣就能自在
 
人生就像一場夢 你又何必太心傷。
前世劇本今世忙 喜劇悲劇輪流上。
悲歡離合皆無常 有人出生有人往。
紫禁宮殿仍輝煌 歷代君王在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