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絡男人可以相信嗎?”

    
           
 
“網絡男人可以相信嗎?”答:相信!


相信網上行走的男人,多數都是可以相信的,只是信在什麽程度?信在哪個層面?這得要由自己的思維去分析,去判斷。

  
網絡是一個虛擬的社區,卻是一個情感豐富的世界。


大凡在網上遊走,交朋結友者,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我想都應該算是一個多情的人,最起碼算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


我們知道在現實生活中,只要你捨得精力與時間,捨得物質與金錢,要結交一些朋友是非常容易的,盡管不是交心的朋友,但只要他還在你身邊,或多或少都能給你一些幫助,即使不能給你一些實質性的幫助,也可以口頭說些讓人寬心的話。


就憑這一點,現實中的朋友就遠比網絡上的朋友強。


但為什麽我們還想在網上交一些明知遙不可及,卻願飛蛾赴火般付出的朋友呢?


我想那是因為內心隱藏著一份寂寞,一份不安分。


總想找一種感覺,一種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而內心又非常渴望的一種感覺。


有感情的付出,就想要求有感情的回報。


在付出與得到之間,就要探討結交的朋友是否優秀?最起碼是否可信?在這個付出與得到的過程,現實中受傷的尚且很多,網絡更是如此。


尤其多愁善感的女人,那便出現了“網絡中的男人可以相信嗎?”

   
其實,不用問網絡男人是否可信?這樣一問便有“網絡女人是否可信?”不可信的人總是不太優秀之人,不優秀的人有男人也有女人。


在網上行走的朋友,多數都是隱藏了自己的真實身份的,我們看到的那個人,不一定就是現實生活的那個人,甚至他在網上與現實差距很大。


壞人與好人的區分僅在於與你交往過程中的感覺,可感覺是好人的未必就是好人,感覺是壞人也未必就是壞人。


我認為,網絡中的朋友,不必去研究他是否是好人還是壞人?只要有著共同的語言,能交流心中想表達的情感,那就是一個不錯的朋友。

   
談到網絡男人是否可信?我的答案是可以相信的。


因為在網上行走幾年,交過不少異性網友,至今為止,還沒有遇上什麽所謂的壞人。


在網上能稱之為朋友的網友,我覺得他們都對我不錯,基本上是招之即來,揮之即走的那一種。當然我對他們來說,也是這樣的。


比如想聊天了,想玩遊戲了,或者是工作上遇上什麽問題需要幫忙解決什麽的,一般是發出邀請或被邀請,結束之後回歸自己的平淡生活。


我覺得交淡淡的朋友不需要了解他是否優秀?也無需去探究他是否可信?


在網上我覺得自己有時都是壞壞的,我想他們有時也是,所以有些話,有些承諾,有些贊賞,有些感動,不能當真。


但那並不是不相信,我說相信,是因它僅僅留存在網上,就像他這個朋友一樣。


相信他,就是相信自己,我從不懷疑他們說話時的誠意,但我決不會對他們存有幻想,因為我的交友原則僅止在網上相互取暖時。

   
其實,只要你對朋友的要求放在普通朋友這一層上,什麽都可以相信,相信他的誠意,相信他的贊美,相信他的祝福。


就像節日一到,留言欄裏留滿了節日祝福一樣,相信朋友們不會去懷疑貼圖朋友的誠意,而是有時間就及時回訪,並送上祝福吧?


我的意思就是想表達這樣一個觀點:在網絡世界交友,只交相互祝福的普通朋友,不用去懷疑對方是否可信   
 
   
不要因為寂寞而愛錯人

   
更不要因為愛錯人而寂寞一生

   
緣分是本書

   
翻得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的會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c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